学校召开党委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 学校   审核人: 学校   文章来源: 学校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2-25

 

2月24日,学校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党委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 2024 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方海林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邵荣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王资生,副校长、盐城市政协副主席丁成,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盐城工学院监察专员陈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勤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晓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奚新国出席。

方海林作题为《展现新担当,奋发新作为,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的讲话。她指出,2023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路砥砺前行,一路开拓奋进,推动学校事业向更高水平跃升;坚持党建引领、强基铸魂,党建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校园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巩固,国家教学成果奖实现历史性突破;坚持广纳人才、争创一流,人才支撑保障内涵发展的作用更加彰显;坚持创新驱动、科技赋能,高层次项目奖项数量不断增加,服务地方能力水平稳步提高。

方海林强调,2024年,是我校持续推进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勇担新使命;聚焦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民主管理,不断开创学校教代会工作新局面。要以时不我待的奋进之姿、锐意进取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江苏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海林希望,全校各级教代会组织和各位代表,进一步做好桥梁纽带,进一步凝聚教职员工,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不断适应改革发展新形势,推进学校民主法治建设,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增强教职工幸福指数,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为加快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邵荣作学校工作报告。他总结2023年度工作主要成绩亮点:坚持强基铸魂,聚力提质增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育人本位,聚焦成长成才,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坚持党管人才,完善引育用留,人才聚集效应加速涌现;坚持学科筑峰,完善分类培育,学科特色优势加快集聚;坚持服务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坚持保障先行,整合优质资源,育人环境建设稳步推进。

邵荣指出,2024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更名大学、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两件大事,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抓手,以申报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为契机,以获批国家科技成果奖和硕士扩点为重点,抓机遇、重落实、开新局,奋力开创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他对2024年八项重点目标任务作了部署,对2024年党的建设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人才与人事工作、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内部管理与后勤保障工作作了安排,对开学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邵荣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一个保证”,提升高质量党建的引领力;把握审核评估“关键契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驱动力;抢占人才培养“战略高地”,提升一流应用型本科的竞争力;抓住人才强校“第一方略”,提升师资队伍发展的支撑力;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提升服务社会发展的牵引力;坚持科学研究“聚火成炬”,提升科技服务产业的创新力;实现民生福祉“幸福指数”,提升团结奋斗的凝聚力;守住安全“第一生命线”,提升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力。

会上,财务处长陈正群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长办公室主任裴森森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戴勇、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如刚、教育教学评估处处长皋军、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孙爱东分别代表学院、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分组讨论校长工作报告、2023 年党政工作总结、2024 年党政工作要点。校领导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第五届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专业系主任、课程组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科研业务机构内设单位主任;离退休人员代表参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代表团分组讨论

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

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