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

作者: 校办   审核人: 校办   文章来源: 校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05

 

12月5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802会议室举行“宪法宣传周”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裴森森主持,支部全体在盐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裴森森首先传达宣传部关于开展2023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通知的精神,并对支部系列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支部副书记陈桂香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每个中国公民首先应树立宪法意识,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护宪法。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用法治思维化解工作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升教育工作水平。纪检委员张炜炜领学《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他认为,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应当坚持党委领导、政府实施、各方协同、社会参与,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应率先垂范,争做盐城文明市民。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3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通过对10位“2023年度法治人物”和3位“2023年度致敬英雄”感人事迹的学习。大家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最后,裴森森强调,要根据学校及部门学习计划,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性;要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提升学习实效;要以学促行,推进部门工作再上台阶。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