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个专业喜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学校   审核人: 学校   文章来源: 学校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3-0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环境工程7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纺织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2个专业新增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这是我校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取得的喜人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专业内涵建设的成效,也标志着我校专业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下一阶段,我校将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继续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方向,重点围绕“新能源、绿色建材、智能制造、环境保护、生态农业、现代金融及大数据”等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与布局;创新专业建设机制,继续加强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多方协同,构建对接产业发展前沿与行业最新技术的专业改革发展长效机制;以专业认证和专业评估为抓手,促进各专业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明确专业办学思路,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专业教学质量。

我校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大学,始终坚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定位,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十三五”期间,学校狠抓专业内涵建设,以“强化”品牌特色专业、“升级”传统优势专业、“发展”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兴专业为思路,积极构建国家一流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学校特色专业三级专业建设体系。

教育部实施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为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建设1万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和1万个省级一流专业点。其中,应用型本科高校要结合办学特色努力建设一流专业。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