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作者: 学校新闻   审核人: 学校新闻   文章来源: 学校新闻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01

 

波澜壮阔七十载,同心筑梦新时代。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学校专门组织师生集中收看,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方海林,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委工作部门同志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观看直播。各教学院部、直属单位也组织教职工、在校学生在多个地点,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上午十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潮澎湃。阅兵仪式开始后,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认真地观看阅兵的每一个环节。整齐划一的方阵、自主研发的现代化装备,气势宏大、震撼而真实的场景让大家为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骄傲自豪。在大会直播过程中,师生们始终聚精会神、精神振奋。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收看盛大的阅兵式、群众游行后,大家仍热烈讨论着庆祝大会中的精彩场景,交流分享着自己的心得和感悟,为强大而自信的祖国感到骄傲。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喜庆的时刻,我们共襄盛典,共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70年风雨兼程,70年励精图治。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科研事业欣欣向荣,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深海探测、超级计算、卫星导航等诸多领域走在世界前列。教育事业从建国初期学龄儿童入学率只有20%、小学毕业生年均不足70万人,到九年义务教育全面普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8.1%,年均入学大学生超过800万人。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整体消灭绝对贫困,成为首个实现联合国减贫目标的发展中国家。当前,全校上下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以新思想为引领,凝心聚力提内涵,一心一意谋发展,全面增强办学实力,不断提高育人质量,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奋斗。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盐工的明天更加美好!

离休干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宋强说:“今天我在家看电视了,场面实在太壮观了。我参加过盐南、涟水、淮海、渡江等战役,现在能看到中国发展取得了许多伟大的成就,感到非常幸运、非常自豪。”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学校组织集中观看国庆大阅兵,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作为高校基层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凌霞说。

后勤服务集团办公室戴建表示,伴随国歌声,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内心无比激动,为国家富强自豪,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作为学校后勤服务工作者,他将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退役军人、B软件181陈郁炜同学说:“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我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亲眼目睹了中国国防军事力量的日益强大。现在虽脱下军装,但兵心永在。我始终牢记首长嘱托:握枪要当优秀士兵,执笔要做优秀大学生。”

“为了中华复兴而始终砥砺前行的前辈们,你们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向前辈致敬!祖国我爱你!”纺织服装学院B轻化182孙龙同学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学生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增强了他们的集体意识和爱国主义情怀。”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李慧老师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时刻铭记时代使命,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感受时代所需、国家所需、学生所需,提升自身思政工作能力和素质,为党和人民育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妉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每一位中国人都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高校一名教师,我们一定要坚守初心,增强本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唱响主旋律,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引导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