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学生处   审核人: 学生处   文章来源: 学校新闻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9-16

 

9月15日上午,建军东路校区体育馆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祖汉,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资生、魏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等出席典礼。邵荣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祖汉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枚校徽,代表着就是盐工人的身份,那一刻,他们正式成为“盐粒子”,也将承载着盐工厚重的文化和情怀,肩负起作为一名盐工人的使命与责任。

方海林在典礼上作题为《努力奔跑,做勇于追梦的时代新人》的讲话。她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她指出,61年来,盐工人传承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培育出了丰硕的办学成果。今天,对于盐城工学院来说,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学校正式迎来了第一批自己的研究生,最新的一批本科生。她强调,盐工的发展史就是一部追梦人自强不息的拼搏史,自强、奋斗、拼搏是盐工发展的法宝,是盐工人砥砺青春、持续奋斗的写照。同学们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相信同学们也必将大有作为。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笃学格致,做有理想信念的追梦人,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的文化涵养身心,不断开阔眼界、丰富阅历、沉淀思想;二要勤学慎思,做实干担当的追梦人,在学习中寻求真理,在思考中确立自我,在实践中赢得价值,在追求中获得力量;三要厚德重行,做有品德修养的追梦人,把立德修身作为追梦的第一要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王资生宣读《关于颁发2019级“新生校长奖学金”的决定》,魏少华宣读《关于颁发2019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决定》。今年,学校还拿出124万元重奖成绩优秀的盐工新生。设立“新生校长奖学金”,用于奖励高考成绩优秀的考生,分别奖励3万元和1.5万元,共有10名本科新生获奖。设立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分别奖励2万元、1.5万元和1万元,有69名研究生新生全部获奖。校领导为获奖的新生颁发奖学金荣誉证书和书籍。

“我们是新时代的骄子,无奋斗,不青春!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盐工母亲的荣光,为了我们无悔的青春,我们将从这里出发……”辅导员代表赵迎华、孙莉,学生代表余秋阳、夏晨带来的朗诵《希望与梦想同行》,字字铿锵、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展现了新时代浪潮下盐工师生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的信念和决心。

土木工程学院B土木194班卞亚明同学,机械工程学院Y机械191班彭启明同学,“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金属161班团支书曹佳雯同学,我校税务专业91级校友,经管学院B财管191班姚相亦同学父亲姚小荣先生,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者、硕士生导师杨秀丽博士分别代表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在校生、家长、教师发言。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6300余名师生共同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齐唱《歌唱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激情澎湃的歌声,汇聚成靓丽壮观的图景、奏响了和谐美好的感人乐章,抒发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祝福之意。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或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9级新生参加典礼。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