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头版报道我校欢庆办学60周年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30

 

盐城工学院欢庆办学60周年

陈红红出席

  本报讯(记者 韩宝贵)一甲子薪火相传,六十载足音铿锵。9月28日,盐城工学院举行办学60周年发展大会,4000多名校友、老师、同学和嘉宾共同欢庆学校生日,回顾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峥嵘岁月,放飞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光荣梦想。市委副书记陈红红出席大会。
  诞生于60年前的盐城工学院,始终秉承“铁军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科研兴校、学科名校、文化塑校”战略,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为区域、行业培养近20万名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98%以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18%,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薪酬、深造率等7项核心指标均高于非“211”高校平均水平。学校也从创办时的“一间旧楼作教室,一间平房做食堂,一条通往校外的小路似羊肠,杂树自制的家具是全部家当”,发展到率先建成盐阜大地上的第一所本科院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等级,现在拥有2个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校区,66.7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500名教职工,65个本科专业,22000名在校本科生、219名研究生。今年盐城工学院正式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实现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跨越,改变了盐城没有研究生教育的历史。
  市领导马俊健、葛启发、吕拔生出席大会。葛启发在致辞时充分肯定盐城工学院形成的鲜明办学特色、取得的丰硕教育成果,感谢学校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内涵式发展,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地合作,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盐城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努力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优的服务,共同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0111527e4101fb059e1ca53d84cee9cc.pdf《盐阜大众报》2018.9.29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