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核查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9-25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需要加强建设的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展核查结果的通知》(学位办[2018]29号),我校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核查,可以开展硕士研究生招生、培养、授予学位工作。根据文件,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将正式开展2019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

今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19),公布了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新增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成功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通知》要求我校需进一步加强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待办学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能力达到相应要求,并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核查后,再开展招生、培养、授予学位工作。

此次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核查标志着我校办学层次的跨越式提升,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我校发展研究生教育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新的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特色,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深入探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确保高起点高质量的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