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秋学期工作大会

作者: 佚名   审核人: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8-31

 

8月29日,学校在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秋学期工作大会,回顾总结春学期工作,全面部署秋学期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讲话,对做好2018年秋学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长叶美兰作学校工作报告并布置开学初工作。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叶美兰分别主持上下午会议。

会上,葛世伦书记作《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本科教育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讲话。葛世伦指出,为了谋划好秋学期工作,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二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三要深入学习《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四要准确把握“新工科”建设背景和改革要求。

葛世伦提出,上半年全校师生员工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总体来说,工作既有亮点也有遗憾,亮点多于遗憾。一是制订学科规划;二是科研工作稳中有升。三是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五是后勤保障有力;六是处科级干部换届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专业系主任等调整工作平稳推进,中层干部培训工作扎实、有效;七是“庆七一、迎校庆、贺申硕”大合唱比赛圆满成功。

葛世伦强调,秋学期,全校重点任务就是要紧扣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条主线,突出办好60周年校庆以及师资队伍建设这两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学生素质提升、加快推进管理创新三项工作。着力提升凝聚力和科技创新、学科发展、依法治校水平,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全年党政工作目标圆满完成,稳步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

葛世伦希望全校上下要通过狠抓从严治党、思想解放、干部队伍、学科建设等工作举措,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破解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瓶颈难题。

校长叶美兰作工作报告。她说,今年是盐工办学甲子年。学校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发展进入3.0新时代,这是全体盐工人为办学60华诞献上的最好礼物。春学期,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较多令人瞩目的成绩,主要有以下6大亮点:一是办学层次取得历史性突破;二是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三是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取得新成绩;四是政产学研合作打开新局面;五是人才引培工作呈现新态势;六是学校全国排名实现新提升。根据《2018中国大学评价》,我校2018年综合排名列全国303位、全省第30位,全国排名在2017年大幅上升49位的基础上,再次上升19位,增幅列全省所有高校第二;2017、2018年累计上升68名,两年累计增幅列全省所有高校第一。她同时指出,我们工作中也有许多不足,主要表现为发展路径依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重大科研立项、限制教学院部办学活力的“四大瓶颈”没有取得关键性突破。她对人才培养、人才和人事、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行政管理与服务保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进行了回顾。对2018年学校主要目标任务按超额完成、完成、基本完成、未完成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叶美兰强调了秋学期必须做好本科教育改革、人才和人事、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体系、科研项目培育和成果转化、考研指导与服务、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和校园修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学60周年发展大会等系列庆祝活动等八项重点工作。她对学校2018年秋学期人才培养、人才和人事、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科研和社会服务、行政管理和服务保障、党建和思想政治等工作进行部署。对开学初14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午集中会议结束后,各部门、单位组织分别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对大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对秋学期工作进行布置。校领导还分赴各学院进行指导,听取各学院意见。

下午集中会议上,教务处处长王伟、科技处处长丁成、材料学院院长张勤芳、信息学院院长陈荣、海生学院副院长余晓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钱长锋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级老领导,校学术委员会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人员、博士人员,辅导员、教师代表,离退休代表等近800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讲话

校长叶美兰作工作报告

会场(一)

会场(二)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