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学期工作大会

作者: 校办   审核人: 校办   文章来源: 校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8-28

 

8月27日下午,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秋学期工作大会,回顾总结春学期工作,全面部署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秋学期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方海林主持会议,对做好2022年秋学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长邵荣作工作报告并布置开学初工作。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副校长崔刚、王资生,副校长丁成、王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伟出席。

方海林作题为《勇担新使命,激发新作为,奋力开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的讲话。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学校立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阶段、聚力谋发展、迈上新征程的奋进之年。我校要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就必须增强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坚定担负起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的时代重任。要深刻认识挑战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既要保持高度警惕,也要创新思路,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新的思维,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中思考“怎么办”,从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明确“如何干”,更好地成为适应、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要立足应用型大学的基本校情,紧扣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和内外部环境的变化,聚力发展、蓄势突破。

方海林强调,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把学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以筹备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发展的能力水平;要以认真落实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重点,聚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应用型人才;要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不断推动内涵核心指标实现新突破;要以做好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关键,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方海林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起“校之要者”,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大格局,增强“成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干实事、出实招、讲实情、求实效,敢闯敢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凝心聚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邵荣作工作报告。关于春学期工作,他总结说,各方面工作可圈可点很多。学校再次荣获2021年度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在全国疫情多地散发、频发的严峻形势下,实现2.3万余人生活的校园“零感染”。1142名毕业生分别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攻读研究生比率达23.67%。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5个,1个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等7个专业获得学士学位授权。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82件,以累计专利转让数729件列全国高校第28名、江苏高校第10名,在以“学院”命名的全国高校中名列第一。各级智库发表研究成果28篇,其中获省市各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决策咨询报告7篇;完成校园内10项民生工程,师生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智慧校园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国家一流专业获批数同类领先,本科毕业生攻读研究生比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ESI学科排名、高层次人才引进数等全国同类领先。他还对2021年学校50项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

邵荣强调,下半年,全校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防控要求,守好疫情防控关口;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完善安全治理体系,提升安全治理能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持续加强产业学院、专业和课程内涵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聘力度;持续加强国家科技奖培育、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同时他还对相关部门做好开学准备、教师节、一流课程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重大项目申报、年度综合考核、学生宿舍项目验收等开学初主要工作提出要求。

党政群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教学单位、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在线观看会议直播。

会议现场(一)

校党委书记方海林讲话

校长邵荣作学校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二)

各分会场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