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校友办岗位设置及职责分工

作者: 校办   审核人: 校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09

 


办公室领导

任:主持校长办公室和校友办公室全面工作,协助校领导抓好学校行政管理,负责协调各部门行政管理工作,做好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主任:分管综合科、校友工作科工作,协助主任做好其他工作。

副主任:分管文秘科工作,协助主任做好其他工作。

档案馆馆长:主持档案馆工作,分管外联科和小车队工作,协助主任做好其他工作。


文秘科工作职责

1.协助主任做好学校各类文稿材料的审核和起草工作。

2.负责校内、外发文,做好学校行政公文的初审、送签、登记、编号、印发、归档等工作。

3.负责校长办公会等议题征集和传阅办理,做好会议组织、材料准备、会议记录、纪要拟写及发放工作;负责行政工作例会的组织、记录、纪要印发工作。

4.围绕校行政的中心工作,协助主任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校行政决策提供依据。

5.负责学校重点工作及校长办公会等决定事项、重要工作部署执行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6.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工作。

7.负责办公自动化系统运行管理工作。

8.负责上级公文的收文(包括传真、会议)办理工作,及时催办、落实,并负责归档。

9.负责学校《盐工信息》编辑和学校大事记的盐工信息版块。

10.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日常会议、重大活动的相关会务组织、安排和服务工作。

二、科学管理、合理调配报告厅、会议室、接待室资源。

三、配合主任做好全校相关事务性工作的协调与管理工作。

1.负责全校作息时间和节假日值班的统筹安排工作。

2.印制校内公共材料:如校内通讯录、工作手册等。

3.负责全校办公电话资源管理及教职工语音通讯服务工作。

4.负责全校新设、更名部门印章制发工作。

5.公共设施的安全隐患、破损维修上报、跟踪核查,行政楼公共日用品的购买、更新等。

四、办公室综合事务。

1.负责校长办公室印章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2.负责校领导和校办各类固定资产调配和管理工作。

3.负责校领导办公室办公用品、日用品的添置;信件、报刊杂志收发、茶水服务、卫生保洁工作。

4.负责部门人员考勤、津贴发放工作。

5.校领导和办公室各类统计信息的更新、上报、核对等工作。

6.做好岗位聘任、年终考核、党员评议、职称评聘等各类材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

7.学校各类福利、劳保的申报和发放。

8.其他各类综合事务。

.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外联科工作职责

1.协助做好校级来宾的接待服务、部门来宾接待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2.协助做好对外联络、沟通交流工作;

3.协助领导和综合科做好全校性会议安排工作;

4.协助做好部门网站的日常更新与维护工作;

5.负责接待工作的信息管理及归档工作;

6.做好实物保障、应急公务和机要通信等公务活动用车的统筹协调工作;

7.协助做好新生接待的组织、协调工作;

8.负责行政楼和南校区南门口电子显示屏的内容更新及管理使用工作;

9.配合各部门做好各类会议的接待、协调、服务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友科工作职责

1.负责校友信息库的建设维护,加强校友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动态维护。

2.具体负责推进地区校友分会、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特色社团校友分会的自身建设及工作开展,切实加强、细化指导、量化考核二级学院校友分会工作。

3.具体负责加强校友联络和开展校友活动,协助地区校友分会承办好校友工作年会及年度论坛,协助二级学院校友分会组织开展毕业生返校联谊活动,不断增进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关注度、母校情结和回馈意识。

4.具体负责校友文化建设,协同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校友主题活动,培养在校大学生的校友意识。

5.负责宣传工作,做好校友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和联络平台的建设与维护,做好《校友通讯》的组稿、编辑、出版工作。

6.负责校友工作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做好校友联络、校友接待、校友活动、接受捐赠等具体工作。

 

档案馆工作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档案工作的政策、法规,贯彻、落实省、市档案部门关于档案工作的规范、要求。

二、制订学校档案和校史工作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负责监督、指导和检查执行情况。

三、指导和协助各部门、单位做好各类档案和校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做好档案的接收、分类、鉴定、保管和利用工作。

四、严守档案机密,确保档案安全。

五、负责全校专、兼职档案和校史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开展档案与校史方面的学术研究与交流活动。

六、负责学校档案馆、校史馆工作网络建设和数字化建设。

七、做好非正常死亡师生等特殊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和利用工作。

八、《盐城工学院年鉴》的编纂、出版、交流。

九、完成校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