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校办、校友办概况

作者: 校办   审核人: 校办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8-04-09

 

校长办公室是学校行政综合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校领导的参谋助手、信息的沟通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检查、内外联系的窗口等作用,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师生。具体职责包括:

一、按照学校行政要求,检查、了解和全面掌握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党政方针政策和校行政工作部署、决定(议)的情况,加强督查、督办。

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加强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谋咨询意见或调查研究报告。

三、协助领导安排行政日常工作及各种会议、学习和活动,负责校长办公会、行政工作例会等议题办理、组织和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整理并印发会议纪要。

四、负责行政各类上报和下发文件、文字材料(通知、决议、请示、报告、工作计划、总结、信函、简报等)的起草、审核、印发工作;负责起草校内外重要活动的校级领导讲话稿;负责指导二级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

五、负责校外单位来文、传真电报等收发、传阅、保管、催办、清退和销毁工作;负责保密、OA系统的建设与维护工作。

六、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以及校务公开工作;做好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组织编发《盐工信息》。

七、负责学校行政印章、介绍信和领导名章的使用与管理,审核、制发校内部门、单位印章。

八、负责组织、协调学校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协调全校综合性工作和事务的办理工作。

九、负责校内外的联系,做好上级机关、兄弟院校等来校视察、访问、联系工作等接待工作。

十、负责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和基本状态数据统计、报送工作。

十一、负责学校档案工作、校史工作,指导各部门、单位档案工作;编印学校《年鉴》《大事记》。

十三、负责收发、校领导办公室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全校值班安排、电话服务、公务车辆管理等工作。

十四、健全校友工作长效机制,密切校友与母校情感,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十五、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裴森森        0515-88168017

 赵文彬   副主任   0515-88168909

 陈桂香   副主任   0515-88326278

 张炜炜   档案馆馆长  0515-88168666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盐城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版权所有